close


新竹除了米粉摃丸很有名..肉圓也是不容小覷的...

走一趟城隍廟口夜市..可以看到好幾家都有販售肉圓呢...

不過..據在地人推薦..真正好吃的..是在另一條巷弄裡的飛龍肉圓...

對吃一直是認真態度的我們..當然得去嚐嚐囉!!  




圓滾滾的肉圓..泡在低溫的油鍋裡頭...

相較於彰化肉圓..個頭小了一點點...



眼睛向來比較餓的CAT堅持要點三份..!!



肉圓 40元 (一份有兩顆)
 
飛龍肉圓的外皮是用米漿與番薯粉按比例去調和的..皮不會太厚..吃起來軟Q可口..

肉餡則是採用黑豬的後腿肉與胛心肉..再以紅糟醃製..口感扎實不柴口...

裡頭還有半顆的栗子..第一次在肉圓裡頭吃到栗子..香香甜甜..頗驚喜的...

醬料的部分也很重要..鹹鹹甜甜..算是重口味..尤其上面有一大坨蒜泥..真的夠香!! 


 

貢丸湯 30元

湯頭感覺很像是大骨湯..貢丸彈牙..挺好吃的...

 




如果不是最近不能囤積太多食物..我真的想買個兩盒肉圓回家冰...

他們也有賣貢丸..1斤130元..在新竹算是價格挺便宜的吧?

( 我們買了華品摃丸..1斤160元..相較之下..嗯嗯... )



這天下著毛毛粗雨..溫度只有16度...真的是夠冷了...

可是我吃了好吃的食物..整個心情好好喔...
 
雖然我一直覺得嘴巴的蒜頭味久久不散..也不可否認整體來說..飛龍肉圓偏重口味的...
  
我挺喜歡吃彰化阿璋北門口..但新竹的飛龍也已經擄獲我的心了... 



 
我喜歡CAT在忙碌之餘..把我帶在身邊..並且..在乎我所在意的事情...

也許對旁人來說的小事..卻能給我大大的幸福感...
  


 
店址:新竹市西區西門街104號

TEL:03-5246-263


 延伸閱讀      

《苗栗南庄》丈母娘豆干 ☆ 南庄老街必吃

《台北》深坑老街 ★ 豆腐料理名不虛傳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 添丁伯紅糟魷魚☆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台中》大甲必吃美食 ♡ 正兄弟當歸豬腳麵線↗一品香水煎包

《彰化》溪湖香饡胡椒餅 ♡ 一吃就上癮!!

《彰化》鹿港第一市場必吃-王罔麵線糊 ♡ 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