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四川..沒有品嚐道地的麻辣火鍋..似乎會有很大的遺憾...

但是..四川的麻辣..著實有嚇到我們...
 
猶豫許久..終於在回台的前一晚睡前(九點半)..奔向蜀九香的懷抱... 

(若不是城老媽太遠了..不然..!! 還好..有在超市買到湯底..小小彌補一下...)
 
 

據旅遊書中了解到..成都饕客間有一說法"食在四川,味在蜀九香"...

由此可見蜀九香在四川美食界的地位...

蜀九香創立十餘年..雖是連鎖火鍋店..味道卻不馬虎..可是典型的成都火鍋代表呢!  

 

鍋底的部分..我們選擇鍋中鍋..也就是鴛鴦鍋...一人RBM78元 (約台幣374元)

其實我們並不曉得油碟與干碟還要另外計費..店家就上了兩份..

然後事實上..我都只用CAT調好的油碟..所以..兩人用餐還是提醒店家只要上一份就好了...


 

鍋中料採單點式的..價位看來相較於湯底..算是划算的...  



肉類選擇中..以牛肉居多..偏偏我不吃牛...在成都..真的有苦惱到..太多都是牛製品了...

服務員很貼心的體醒我們..每一份給的量都不少..要我們吃不夠再點...
  

因此簡單點了老肉片、酥肉、羊肉片、娃娃菜、菇類..共五道菜...



油碟就是香油裡頭有滿滿的大蒜細丁..自己再加入味精、鹽巴與蠔油調味..

服務員說沾著吃..可以解辣...

一小碟的醃製菜..鹹度高..我吃一口就擱著了...
 
 

上頭那一包就是牛油底料..下面的鍋中則有滿滿的花椒與大紅炮...


 
上菜後..服務員會幫忙把食材入鍋中...


湯鍋裡頭若浮上一層渣渣..也會主動處理撈掉...(超細心的)

(左手邊那一旁就是酥肉..口感帶點Q勁與微微的脆度..很是特別喔  )

 
  

沾裹油碟醬料的肉片..一入口..滿滿都是 香、麻、辣..

味道真的是噴香好下飯..不過..不喝飲料的我..也嚷嚷著"再一瓶冰凍王老吉" (真的可以解辣喔!)  
 


這個吸滿辣油的娃娃菜..辣的我不顧形象的把舌頭伸出來...

後來..我們決定把菜類通通丟白鍋..稍微平衡一下口中的溫度...(都要噴火了)

也意外發現菇類與白鍋真的是絕配..CAT嘖嘖稱許呢!!


蜀九香不只給與味覺、嗅覺上的享受..還有滿滿的貼心服務...

 

服務員會幫你套上黑色的套子..避免外套與包包給弄髒了...

 
 


瞧見戴眼鏡的我..還雙手奉上拭鏡布..服務好到心坎裡...

  

飯後..CAT又加點了一碗甜湯圓...是酒釀湯圓..

湯圓的口感沒有QQ的.. 味道我也不很喜歡..所以CAT樂得一人獨享...


這一餐我們花了兩百多人民幣..(其實都貴在湯底啦)

他們的湯底沒有鴨血豆腐的..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不過..能備受禮遇的對待..用餐心情真的特好...

而且..肉片怎麼都煮不老柴..真的很厲害!!

為什麼我會一直喊辣辣辣..可是嘴巴還是一直吃呢? 

都是因為好香好好吃..很簡單明瞭吧.. 
   
對了..那紅通通的湯底可不能拿來喝喔..不然..舌頭應該會麻個半天沒有知覺吧... 
 
 
店址:成都市天府大道中段世紀城路166號西蜀廊橋三棟

TEL:028-85330080 

(我們是選擇離飯店最近的點..如果這裡太遠了..可以再google一下其他連鎖店址喔) 

 

延伸閱讀       

《四川成都》順興老茶館 ★ 道地四川味兒 

《四川成都》春熙路商圈 吃東西比較實在 

《四川成都》寬窄巷子▂▃▄ 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