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櫛田神社是博多人的信仰中心..

最有名的就是夏天的祇園山笠祭典活動..在日本視為國家的重要無形文化財...


 
瞧瞧兩層樓高的山笠..色彩豪華繽紛...

山笠的人偶裝飾由傳統人偶技師手工製作..題材則取自歷史與神話...

人形表情大多威武嚴肅..看得我傻楞楞...


7月的祭典..由日本壯丁抬起山笠奔跑..場面一定相當壯觀...


相傳此起源於13世紀疫病驅除的祈禱活動...
 
 

 

神社主要供奉長壽不老與生意興榮的守護神... 

 

據說身體哪裡有問題就摸摸牛的相同部位..那麼就可以恢復健康喔...

CAT開心的要我摸摸頭..等我反應過來時..有一股想揍人的FU...



神社旁的鶴之神水..喝了有長生不老的祈福意味...

左邊白色那一座是抽籤的喔..投入50日圓即可..還貼心的區分5種語言呢!


櫛田神社的四周..還有其它的神社可以參拜...


 
我們前往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的稻荷神象徵財富..

這一次旅行..最常看到的就是稻荷神社...

原來..想要發財的心..是不分國籍的...

想也是..大家都希望有健康的身體..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我也想要花錢不看價格標籤啊..

可是又仔細想想..我好像也什麼都不缺...

人往往..想要的比需要的多更多吧...


那天..找租屋都碰了壁..外頭飄著細雨...


我對CAT說 " 我們好像落難小夫妻喔 "

CAT溫柔的笑著說 " 我老婆都傻傻的 "

騎著ㄅㄨㄅㄨ..靠著厚實的肩膀... 
  

我很明白..心靈上的富裕所帶予的滿足感更是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