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CAT溜達去..一大早起床..就為了傳說中的饗湯包...

可是!!竟然!!沒有營業!!!最近是怎麼啦..不大有口福ㄋㄟ..想吃的店家都讓我撲了空... 


回程..CAT看我失望的表情..就帶我前往曾經令我好奇的水車日本料理...
  


水車和食起元於1969年..算算近半百了耶... 


以前就聽人家說..到台中一定要吃水車日本料理...!!

可是..也未曾真的有所行動..因為人家都說 " 沒訂位吃不到 "

幸好..我們正中午抵達..樓上還有兩組空位..真的超級幸運!! 




水車店前櫥窗有著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模型..




日式庭園造景與東洋風音樂..營造出的氛圍頗令人喜愛... 




菜色種類很多..等不及要翻開目錄了...










(拍個幾張參考一下)
 
菜單設計也近似日本的做法..圖片很是豐富..看得我目不暇給..什麼都想來一點... 


只是..一個小時前才吃完早餐的..忍住!!下次吧!!!



松板豬 陶板燒定食  250元



豬肉頗新鮮..嫩度中帶點點的脆感...



店家提供三種醬料..分別是味噌、梅子、蘿蔔泥..包裹生菜一起入口..挺好吃的!



照燒雞定食  210元

定食的配備就是飯  (有白飯、糙米飯、五穀飯可選擇)

、味噌湯、蒸蛋、沙拉、醋洋蔥、果凍、 蒟蒻乾、蓮子、黑豆...


我覺得擺盤上給人很豐盛的感覺..光看就有好心情... 

 


五穀飯香Q可口..拌入滑嫩的蒸蛋..很合我的口味...
 
只是沙拉與醋洋蔥我們不愛吃..所以等於是多出來的... 


下次可以改單點主膳..加價選擇喜愛的附餐組合...這樣就比較不會浪費食物了...    


  
 
  


照燒雞腿醬料味不重..趁熱吃比較會有juicy的感覺...

下方糖漬地瓜..甜甜又黏Q..我好喜歡這樣一個出色的配角!! 



 
吃完別急著走..店員還會送上熱騰騰的紅豆麻糬湯呢..香香甜甜有加分喔!

 

我覺得店家在佈置上頗有日本風..會讓人有那麼點小錯覺... 




 
 

水車日本料理屹立40多年..人氣依舊鼎沸...


用餐氛圍與服務都沒得挑剔.. 

一旦有了好心情..對於這樣平價的日本料理..口味上的接受度也相對高了...

雖然餐點的美味度不到令我驚豔的程度..

但..我跟CAT都打算再訪...


下次我想點炸豬排系列..還有壽司!!我要吃壽司!!!  


 

店址:台中市民族路67號

TEL:04-2225-3388      
建議事先預約喔!!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1:00



  延伸閱讀      

《台中》大東屋 鰻魚飯 ☆ 意猶未盡的美味

《台中》樂味 ☆ 巷仔內的日本家庭料理

《台中》鼎兆豐 ♡ 台中也有美味的爆漿小籠包

《台中》黃鶴洞韓式料理 ♡ 海鮮煎餅啵棒!!!

《台中》山武食品 ☆ 壽司專賣、日本料理食材批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