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曾經是日本首都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穿著和服的婦女

雖是六七十歲的老婦人..但優雅的氣質..總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可惜..只顧著看..忘記拍..但也礙於禮貌問題所以沒拍啦)

而嵐山..以楓葉和櫻花得名..

而這一趟旅行..賞楓..就是目的之ㄧ...





 

走在嵐山..沿途可見純粹的日式建築

好似偏僻的地方..卻處處充滿驚喜





 



瞧這高聳竹林
..幽秘小徑...
可惜就是人多了一點...
好想自私的佔有這清幽的氣息...

人力車也是嵐山一大特色..(..居然沒拍)

走累了..也不好意思坐..不是摳摳問題..是看他們好辛苦

有的斜坡還挺陡的..但他們顯得活力充沛

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對工作的熱情




 

這個ㄚ伯超可愛..用生澀的國語對我們說"我去過台灣..東西很好吃"

我手上拿著不知名..很像燈籠果的果實


而照片的故事如下:
我看見路旁寫著 高壓電勿近

我說 為什麼要在高壓電旁邊種農作物..不是很危險嗎? ”

同行友人回 只有妳會上當

然而..就是阿伯摘起果實送給我的

我好開心!!
雖然也印證了..我上當了...

 

沿途..所有事情都顯得新鮮..

充滿好奇心的我們..硬是找人攀談...

比手畫腳加上一點破英文..

少了所謂的距離

有的是歡笑和滿滿的回憶

 

我想..只有自助旅行..才可以如此的貼近嵐山吧




這張是偷偷拍的..
老夫老妻..坐在木板凳上..愜意的小野餐...
(  感覺很棒..可是..好想叫他們坐近一點喔..  )


很優閒..很幸福的一天...



日期:2010/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