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最有名的夜市..應該就屬羅東夜市吧?

好吧..至少在我身邊..老是聽到人家說羅東夜市人好多..爆多..!!

既然..都來到羅東鎮了..怎麼可以懼怕人潮咧!! (我最討厭人擠人的地方了啦!!   )

 

果然..知名店家依舊是大排長龍...

尤其ㄚ灶伯當歸羊肉湯..不等半小時以上吃不到..我沒耐心..拉著CAT走... 

(明明是爆熱夏季..為什麼大家都還是想吃羊肉湯咧...)

而這一家 阿公仔龍鳳腿..也有多家媒體報導過..大約20人排隊..可以多少等等看..

誰知道..過了10分鐘..店家說賣完了!!蝦咪!!才九點左右..就要收攤了喔??  

   
  
好家在..我們遇上好心人..願意分一支賣我們...

讓我來嚐嚐..它為什麼這麼熱賣...

魚漿鮮甜..包裹著少許高麗菜與荸薺..不錯吃..但..也沒有很特別... 

我不懂..小小一支賣20摳..2支賣35摳...有點貴耶..突然覺得鹿港市場的炸捲好吃又便宜!! 
 


宜蘭的另一樣特色小吃 卜肉 
   
我看到好幾攤都說是國宴指定料理..所以我也搞不懂該選哪一家好..

 

梅子卜肉一份60元

老闆說梅子粉是它自己特調的..不是買現成的喔!

卜肉的外皮很像一般吃到的菱角酥粉皮..很酥..很香..有微微的甜...

裡頭的肉..應該是有醃過..淡淡的鹹味..

還有生菜沙拉..可以均衡一下飲食..只是我跟CAT都不喜歡吃生菜..不要生菜可以多幾塊肉嗎?? 
  


包心粉圓..也是好幾家..魏姐應該是連鎖店吧..因為我們一到羅東就看到其他分店了...

看到店家人氣不錯..於是..就它了...

   

其實..我想吃有優格雪沙的..可是我家CAT怎麼突然不想吃冰冰的東西了!!

好吧..那就隨他去點餐了...一瞧..桂圓銀耳..也是我喜歡吃的啦!!  

店內座位不多..只能選擇外帶方式...

 

料好多好過癮啊!!

大大顆的包心粉圓QQQ..好好吃!!!  


甜湯的部分也很好喝..桂圓香甜銀耳微脆..甜度剛剛好呢! 
   
     

再一個宜蘭的代表性伴手禮..鴨賞!!

我超愛吃鴨賞..只是..一般路邊名產店賣的..讓我有點不敢下手..

阿萬之家有獨立的招牌與店家..感覺上安心許多...

小包1包(180克)100元..大包(350克)180元..(買大包的比較吃得過癮  ).. 

羅東夜市這邊..還有提供試吃喔..

 
話說..我買了4包大鴨賞..請民宿主人幫我冰冰箱..

隔天..滿腦子只記得要帶走鴨賞..

而我的包包..卻遺留在民宿...

CAT笑我..以後要在包包裡面放鴨賞..這樣我才會記得拿包包...

阿萬之家需要冷藏保存..旅遊的攜帶上..的確比較不方便..況且是這種大熱天...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 添丁伯紅糟魷魚☆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宜蘭》將軍茶葉蛋  

《宜蘭》阿宗芋冰城 ☼ 叭噗叭噗叭噗  

《台中》逢甲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