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最有名的伴手禮就桂花釀了...

一趟老街行..可以看到很多店家都有販售..價格起伏也頗大...

這一次我認真的做了功課..只有一個目的地→屋簷下!!!

  

我喜歡喝蜂蜜、醋飲等等飲品..相對也很重視品質...

所以..往往寧可貴一點..但也不要吃劣質品...

我們這一趟共買了21罐桂花釀..可是老闆卻怎麼也不給殺價... 


 


而我卻又心服口服..到底是老闆口才好..還是我容易被說服??  


老闆教我們如何辨識好的桂花釀..要天然的..不要吃香精喔!!

我只能說..老闆道出的點都是我在意的點啦!!


 
老闆要大家聞聞看他手中兩瓶桂花釀的香味有何不同...

他牌的有明顯的花香味..屋簷下則淡淡的...

可是屋簷下的一沖熱水..香味可就迷人了..
好貨才不怕熱水沖喔!! 

 

老闆說水溫越高..桂花香味就越棒!

只要一平匙就可以泡在保溫杯裡頭..悶個10分鐘再飲用..


如此對於喉嚨消化都有不錯的幫助喔!

講到喉嚨..講到消化..CAT馬上說買了!!因為他老婆需要... 


不添加防腐劑..因此一定要是乾乾的湯匙喔!!

老闆還說..桂花釀放個5~10年都不會壞掉..而且越沉越香呢!

就衝著那句話..我們才一口氣又多買幾瓶...


 

兩瓶裝就有小紙盒裝..挺環保的啦..裡頭都會附上名片說明沖泡方式唷!
 
小小提醒一下..屋簷下只有假日才營業..平日都在努力做桂花釀喔!

如果平日前往..盡量先打個電話問問有無現貨才不會白跑一趟呢! 




這幾天可冷的呢..我跟CAT都會幫彼此泡一壺熱騰騰的桂花釀茶飲..暖和和...

記得..從底部向上挖取喔..!!

 

店家網址:http://www.5657.com.tw/vugiamha/index.htm


店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24號(桂花巷入口)

TEL:037-822335

 

 延伸閱讀      

《苗栗南庄》丈母娘豆干 ☆ 南庄老街必吃

《苗栗南庄》乃木崎食坊 客家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 慢活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